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—激情直播赢盈中

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
市政府常务会议

【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】抓实抓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

来源: 昆明日报   2024-02-05 09:30   字号: [        ]

2月4日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刘佳晨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,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—激情直播赢盈中防灾减灾救灾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研究《昆明市口岸建设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(2023—2025年)》等文件,安排部署相关工作。

会议强调,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—激情直播赢盈中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,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、防灾减灾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,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,以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感,全力做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,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,深入细致巡查监控,加强预报预警、物资储备、应急演练,切实提升灾害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能力。要紧盯医院、学校、校外培训机构、人员密集场所等,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,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。要抓实抓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,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,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,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,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。

会议强调,要立足昆明的区位优势和沿边口岸开放优势,充分发挥口岸在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,一体化推进口岸功能提升、口岸城市建设、口岸经济发展,助推昆明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要实施好口岸建设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,围绕口岸基础设施提质、口岸辐射能力增升、口岸管理服务水平优化、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“四大行动”,加快推进公路口岸提升、铁路口岸扩能、航空口岸提质、边民通道改造、智慧口岸建设、口岸产业支撑“六大工程”,切实提升口岸开放水平,做大做强口岸经济。

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。(记者王姗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