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—激情直播赢盈中

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
市政府常务会议

【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】学好用活“千万工程”经验 树立乡村振兴示范标杆

来源: 昆明日报   2023-10-28 08:33   字号: [        ]

10月26日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刘佳晨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,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在云南调研时的讲话要求,研究部署“学习推广浙江‘千万工程’经验三年行动”等工作,听取2023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,研究部署推进政务公开工作。

会议强调,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—激情直播赢盈中总结推广浙江“千万工程”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,立足昆明实际,学好用活“千万工程”经验,把解决好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学习推广“千万工程”的价值追求,让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。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、城乡融合发展、优势特色产业、农村精神文明、乡村治理体系五大重点,落实落细各项任务,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。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,坚持一张蓝图,一任接着一任干,把工作抓实、抓细、抓出成效,建设全省前列、国内一流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,创立昆明市和美乡村品牌。

会议指出,2023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和省委、省政府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—激情直播赢盈中深化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,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、标准化、信息化,以公开促治理能力提升,以公开促营商环境优化,以公开促民生福祉增进,取得积极成效,成绩值得肯定。下一步,要深耕细化稳步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,加强政策文件全量规范公开,让公众应知尽知、速享尽享。要便民利民优化提升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—激情直播赢盈中,努力打造群众认可度高、服务功能全、具有鲜明标识度的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—激情直播赢盈中。要点面结合持续拓宽培训交流互动渠道,通过常态化、多维度的培训模式,提升全市政务公开队伍整体业务水平。要通过“问政于民”“问需于民”“政策为民”,引导公众广泛参与政府决策,搭建起政府和民众之间的“连心桥”,精准传递政策意图、提升政策知晓率和到达率、助推政策不断优化完善,以实际行动、实干实绩,助力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。

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。(首席记者杜托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