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—激情直播赢盈中

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
当前位置: 首页/昆明要闻
昆明要闻

刘申寿参加呈贡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以实干实绩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

来源: 昆明日报   2023-02-05 09:14   字号: [        ]

2月4日,市委副书记刘申寿参加呈贡区代表团审议。代表们踊跃发言,讨论气氛热烈。大家一致认为,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、市委全会精神,文风朴实、重点突出、措施精准,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。

刘申寿表示,报告对全年工作作了详细部署,有目标、有项目、有抓手,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、市委决策部署,契合昆明发展实际。面对昆明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短板、弱项,报告不回避,提出的工作举措扎实,必将有力推动昆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。

为将报告所作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,刘申寿认为,要以“实干家”的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,要积极推动贸易富市,充分发挥面向南亚东南亚区位优势,以昆明为中心、泛亚铁路为支撑、沿边口岸为前沿,做大做强贸易特别是服务贸易,将贸易建设成为昆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;要做大做强农业产业,以绿色食品产业链为抓手,把“昆明优势”与“全省资源”有机结合,打造有较强竞争力的平台型绿色食品贸易产业链;要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,引导资源、技术、人才等要素向设施农业聚集,走出一条契合昆明实际、在全省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路子来;要坚持生态优先、绿色发展,分类施策推进滇池沿岸美丽乡村建设,建设一批保持乡土风貌、体现乡韵乡愁、人文山水融为一体的美丽村庄,构建有生态、有特色、有文化、有风貌、有业态的“滇池乡居图”。(记者李双双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