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—激情直播赢盈中

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
当前位置: 首页/昆明要闻
昆明要闻

刘佳晨参加五华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乘势而上拉高标杆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

来源: 昆明日报   2023-02-05 09:12   字号: [        ]

2月4日下午,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刘佳晨参加五华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,五华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抢抓机遇、乘势而上,创造更加过硬的高质量发展成果,奋力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当标兵、作表率。

五华区代表团陈江、李亮、韦嘉等代表发言,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政府工作充分肯定、积极评价。大家围绕产业发展、城市规划建设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、基础设施建设、义务教育、医疗卫生、打造人才高地等提出意见建议。

刘佳晨感谢代表们对政府工作的支持,认真记录每一条意见建议,不时与代表们交流,会场气氛活跃热烈。他指出,去年是我市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,我们克服了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,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,深入开展“当好排头兵”大讨论大竞赛活动,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发展、项目建设、招商引资、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,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。

刘佳晨指出,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,也是实施“十四五”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。要坚定信心,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,围绕“当好排头兵、实现大发展、率先现代化”的奋斗目标,加快打造“六个春城”,奋力开创全面推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。

刘佳晨强调,五华区经济在全市占比大,希望大家立足区情,迎难而上,补齐短板,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。要实实在在优化营商环境,为企业提供全方位、多元化的立体服务,做大做强总部经济。要坚定不移大抓产业、主攻工业,打好工业发展三年攻坚战,加快产业转型升级,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。要对标先进,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,加强城市绿化和便民设施建设,打造好“昆明老街”“南强街”等城市人文地标,让老城换“新颜”。要发展好夜间经济,丰富城市文化内涵,努力成为全省城市管理样板。

安恩法、张攀等参加审议。(首席记者杜托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