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—激情直播赢盈中

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
当前位置: 首页/县区、部门
县区、部门

2022年西山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居全市第一

来源: 昆明日报   2023-02-03 09:26   字号: [        ]

2月1日,西山区举行产业发展推进会暨2022年度“当好排头兵”大竞赛总结会,对在“当好排头兵”大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、成绩优异的65名个人、19个集体给予表扬,同时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

  总结会上,相关获奖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。2022年,是西山区历史上各项工作获得国家和省级荣誉较多的一年,也是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一年。2022年,西山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居全市第一,经济总量历史性突破了千亿元大关;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%,增速居主城五区第一;从“当好排头兵”大竞赛情况来看,工业和信息化投资等8个竞赛项目位居全市第一,总成绩排名全市第四。

  2023年,“突破”将成为西山区经济工作主基调。以提振工业发展为主攻方向,补齐短板,建强产业链条、强化园区配套、抓实要素保障;以提升三产质量为关键任务,增强优势,重点加快推动西山风景区及景前区提质增效;以抓好招商引资为源头活水,招大引强,坚持“政府围着企业转,企业有事马上办”;以项目带动为引领,不断发挥海口工业园区主战场作用,进一步盘活园区资源;以发展成果不断惠及民生为目标,持续加大力度、分类推进老旧小区改造,提速101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;以推动风险防范为底线要求,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,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。(记者李杭蓉报道)